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替子还债33万 七旬老人树起诚信丰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16 17:34:21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8日上午,两位老人早早地来到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带着一摞厚厚的现金,来替儿子还债。

原来,老人的儿子洪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经法院判决,需赔偿王某各项损失4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洪某未能如期还款,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洪某家庭条件并不好,因交通肇事罪出狱后,洪某并无固定工作,甚至还需要父母接济。尽管如此,洪某的父母还非常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儿子履行赔偿义务。去年冬天,大雪封山,老人家步行数十公里赶至法院,与申请人王某协调,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洪某一次性赔偿王某各项损失33万元。之后,两位老人将他们全部积蓄拿出,并动员家中其他子女积极筹款,誓要如期履约。而今,老人家终于凑齐了全部执行案款。在将家里拼凑来的6万元现金交至执行干警手中后,老人家又将剩余的27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汇入法院专项账户。履行完全部赔偿义务后,两位老人才如释重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人无信而不立。两位老人克服重重困难,替子还债,面对责任,没有逃避,更没有抱怨。他们用最质朴的行动表达着对儿子的拳拳爱心,也践行着中华民族最宝贵的品质——诚信。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0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