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百家人、一家亲”凝聚邻里温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19 17:47:30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前不久,广德县杨滩镇金龙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迎来了金龙山登山摄影节开幕的日子,这可是全镇的大喜事!

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游客齐聚杨滩,共赏美丽杜鹃,一边是老邻居相聚,一边是新友人相识,村民和游客欢聚一堂。活动现场,来自三合村村民的舞蹈表演、金龙村的歌曲独唱《映山红》、旱船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欢声笑语不断,精彩表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五合村鹰台山茶叶、月湾臭干子、九房菊花茶等来自全镇各村的农特产品展销货柜一字排开,摄影展以图片展示着杨滩各地的美景,吸引不少游客纷纷驻足购买农特产品、欣赏杨滩景色。

“金龙山不只是金龙村的金龙山,更是全体杨滩人的金龙山。这次登山节活动,除了金龙村,全镇的村民都参与其中、贡献力量。”杨滩镇党委副书记郭洁说道。为了此次登山摄影节能够圆满举行,不仅仅是金龙村,全镇上下齐心,各村群众纷纷参与其中,结合正在打造的“百家人、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道路沿线的居民自发拆除破旧棚屋,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由于生活习惯不同,不少村民房屋周边都堆放了些杂物、柴火,对于我们的村容村貌有一定影响。”郭洁介绍,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各村两委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通过引导,村民们纷纷将房前屋后的杂物清理干净。而今, 走进杨滩,处处可见的绿意、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树成荫的休闲地,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文明创建的深入开展,杨滩正在打造一个响亮且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百家人、一家亲”,各村村民参与其中,共建和谐乡村,让缺失的温馨场景又回到农村生活中。

“来!这里有些陡,我来拉您一把!”“这里离山顶不远了,相信自己,加油!”……活动当日,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出现在金龙各地,登山途中,他们为登山者指引方位、提供帮助、加油鼓劲;道路旁,他们疏导车流、引导泊车。此次登山节,杨滩各村自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00余人,在金龙山沿线各路段分设志愿服务点,为过往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疏导交通车流。

一场金龙山登山节,成了杨滩镇的一张新名片。“去年就在朋友圈看到登山节活动,就想来杨滩看看,今天带家人过来一看,果然很好!”来自杭州的游客杨森说,平时生活在城市,很少有机会回归山野,放松心情,尝尝地道的农家土菜、欣赏如画的自然风景。趁这次活动,来杨滩镇感受淳朴民风,寻找乡村味道,十分值得。

桐花鱼锅、腊肉娃娃苔、鲜椒竹笋……在金龙村,杨森品尝到了杨滩本地的特色美食。“虽说是家常菜,又别具当地特色,看得出做得非常用心,色香味俱全不说,价格也十分实惠,杨滩乡风太淳朴了!”杨森感叹道,原本村民准备收60元,后来在自己的再三坚持下,最终收了100元。但四菜一汤,100元也仅够材料费了,他表示,下次有空还会来杨滩走走看看,更加深入感受杨滩的风土人情。

“如何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民心、传递文明乡风?我们觉得只有每一个居民亲手实践、亲身付出,才会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才会更加用心去维护我们的村庄。”郭洁说,“我们的初衷,就是要通过‘百家人、一家亲’的品牌建设,不断深化文明创建的基层细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唱主角,让整个杨滩亲如一家人,进一步凝聚邻里温情。”(刘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1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