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2 16:43:53 人气:2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目前,市纪委监委专门建立了委领导“联点包案”制度,明确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其余班子成员分别联系7个县市区的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对中央督导组交办以及相对重大复杂的5起案件,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班子成员包案负责,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促指导,组织深挖细查。在实行“联点包案”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还专门成立了督导组,定期开展督导调研,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重视不够、推动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对有黑不扫、有恶不除、有腐不查等失职失责和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在助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中,除了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还十分注重加强与政法、巡察、信访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建立并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形成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强大合力。严格按照“四个凡是”和“三个绝不放过”要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和反馈,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

截至4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9件,查结55件,共处理25人。全市共采取留置措施10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全市共分6批次通报6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曝光责任人8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记者 刘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1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