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村医陈良春:漫漫从医路 奉献写一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2 16:46:36 人气:3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b7085d6499a.jpg

在四合乡焦村南冲,几乎每位村民的手机里都保存着村医陈良春的电话号码,不管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只要一个电话,他总是随叫随到。扎根乡村40年,他用自己的坚守演绎着医者仁心。

笔者来到焦村卫生室的时候,正好赶上陈良春要去敬老院给患病的孤寡老人看病。一走进敬老院他就急忙拿起药箱,为老人量血压、做检查。这么多年来,他总是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精心治疗,耐心护理,被当地村民称为健康“保护神”。

敬老院院长刘述中这样评价他,“陈医生对工作非常认真,无论什么时候老人有需要,总是随传随到。还经常性地到院里来看望老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翻身,做检查。”

陈良春今年已经63岁了,从业40年,从最初的自家诊所医生到村级卫生室村医再到现在的家庭医生,四十多年如一日,走村串户、默默奉献、及时为患者消除病痛。说起陈良春的从医之路,还

要追溯到80年代,当时农村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医疗条件也有所欠缺,乡亲们生了病只能硬抗或者用偏方治疗,这一切陈良春都看在眼里,也促使他毅然走上了从医的道路。

焦村村有位姑娘从小患有小儿气管炎,每到天气变化时,病情就会发作,经常深夜的时候就会到村卫生室就医。“陈叔”这个亲切的称呼小姑娘叫了几十年,如今那个小姑娘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病情也得到了治疗,每次看到陈医生,她都会远远地叫一声“陈叔”。在小姑娘的心里,是他为她的童年保驾护航,才有今天健康的自己,她打心底里感激他。

2010年,农村医疗体制改革,建立村卫生室,陈良春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村医”。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村卫生室要开始使用电脑系统收费,合作医疗门诊统筹报销,使村民在卫生室看病就能报销药费。为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年近五旬的陈良春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开药收费,只为方便乡亲们。2018年焦村村也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陈良春首当其冲,和卫生室的其他医生一起,在县医院、乡卫生院的带领帮助下,成功签约115人,定期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给他们做好用药指导。

如今,陈良春已是一名花甲老人,但他依然尽心尽力地为每位前来咨询的患者细心诊断,解惑答疑,教他们如何预防疾病,提高保健意识。陈良春,一位普通的村医,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生他养他的土地,给了信任他的村民。他用坚守诠释了医生的职责,如今他依然坚守在医生的岗位上,为父老乡亲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是乡亲们眼里的“最美乡村医生”。

(马文静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1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