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父亲车祸离世 儿子尊重遗愿捐献器官救7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4 10:10:33 人气:2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7岁的郎溪县货运工人徐大平因车祸身受重伤不治,他的家人尊重徐大平生前的遗愿,愿意捐献所有能救助他人的器官。4月10日,经过移植团队的接力,目前,2台单肺移植、1台肾移植和1台角膜移植手术均已顺利完成,7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迎来新生的希望。这是安徽省立医院自2012年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捐献器官最多且均在该院完成移植的案例。

  父病危,儿子提出器官捐献

  今年3月23日3时左右,47岁的郎溪县货运工人徐大平因车祸身受重伤,被送往郎溪县中医院ICU救治。徐大平病危的消息传到了正在上海读大学的儿子徐虎的耳中,这位刚满20岁的学子听到相依为命的父亲病情危重,当天晚上他急忙坐车赶到医院。

  值班医生向徐虎说明他父亲的病情,情况比他自己想像的还要差,重度颅脑损伤、双侧硬膜下出血、左侧颞骨多发骨折、肺挫伤。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当地医院全力抢救,徐大平却因伤情严重,身体状况继续恶化。

  4月7日,抢救多日后,医生对徐大平的诊断结果是:目前再没有挽救的可能。此时,得知消息后的徐虎悲痛至极,缓过神后,他向全家人说:“我爸爸希望死后捐献他的器官,用来救其他人的生命……”

  家人并没有感到吃惊,因为家中不少成员都多多少少听过徐大平提及过捐献器官的事情。在全家人反复商量后,集体决定:尊重徐大平生前的遗愿。4月7日,家人主动提出器官捐献。

  “这是爸爸的遗愿,我要遵守他的承诺……”徐虎强忍伤痛地说,希望父亲的遗愿得以实现,希望他能够在生命消失之后再能帮助他人。

  忆往昔,尤不舍浓浓父爱

  经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评估,患者处于临终状态,已无救治可能。

  4月8日,在郎溪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家人签署《捐献确认登记表》,愿意捐献所有能救助他人的器官。

  徐虎在出生两个月大母亲就离开了家,父亲一人将他抚养大,为他的学业和成长奔波。

  说起父亲捐献器官的意愿,徐虎说:“爸爸萌发捐献器官意愿是看到一次关于器官捐献的报道之后,在我回家的时候,父亲告诉我如果等到自己那一天的话,他愿意把自己能用的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当时说的时候我以为他是随口一说,后来他和我谈话时不止一次提起,但是没想到这天来得这么快。”

  爸爸给徐虎留下生命之中几个印象深刻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高中毕业时,徐虎想去参军服役,但是徐大平当时说了一句让他记忆犹新的话:“就是砸锅卖铁都要让你完成大学的学业后再报效国家。”

  上大学后,徐大平让徐虎要坚持用功读书,获取更多的知识。徐虎每次回家,徐大平就早早地在门口等着,爸爸每次见面只是简简单单地说:“老虎,你回来了啊。”徐虎知道,父亲口中这简单的几个字,其实透露的是满满的父爱。

  “父亲从没送过我上学,但是我知道他只是嘴上倔……”

  捐赠完成后,7人将获新生

  “每次回来和父亲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他话不多但每次都重复着同样的话教育我做人要学会感恩,要懂得知恩图报,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要学会有担当有责任。”

  徐虎的一番话,令医护人员深深感动。

  采访时,徐虎说:“希望让那些爸爸帮助到的人重见希望,让他们代替爸爸接着去看看这个世界,看看我过得好不好,至少我知道爸爸并没有完全离开我。这辈子做您的儿子我没有做够,要是有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儿子……”

  4月10日,中科大附一院移植团队接力大爱,近50人的移植团队为移植手术紧张忙碌。

  目前,2台单肺移植、1台肾移植和1台角膜移植手术均已顺利完成,7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迎来新生的希望。

  据了解,这也是安徽省立医院自2012年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捐献器官最多且均在该院完成移植的案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1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