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于大勇:全身心付出 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4/25 15:42:04 人气:1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洪岗路上,两座外立面漆成淡蓝色的小楼相距不远,矗立在马路边,它就是南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中心一楼于大勇医生的办公室,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有两人办公。于大勇办公桌后的窗台上,一叠居民健康管理档案堆放得很高,一份份档案上记录着他所服务的每一个居民的健康信息。一直以来,于大勇在默默地守护着他们的健康。

  “需要经常电话沟通,确认该居民是否在辖区,要进小区提供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需要提供上门问诊,要持续关注跟踪每一个患者的身体状况,健康管理必须服务于百姓的一生。”于大勇告诉记者。

  南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辖区近10万居民,其中包括外来流动人口,辖区企业划转的职工宿舍、老旧小区多,小区里老年群体也占多数,目前已建立起居民健康管理档案7万余份。

  为了更加精准地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他带领同事们创新推出家庭医生“点对点、面对面”预约式巡诊服务模式,定期组织团队走进小区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常见病诊治、慢病管理等一体化服务,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确保随叫随到。

  为促进社区首诊、分级诊疗,于大勇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安徽省首家“城市健康生活e站”,每周三在e站开设的家庭医生工作室坐诊,提供家庭医生签约、老年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预约上门服务和预约基本诊疗、医联体医院预约转诊等多项服务,让居民和患者深深地感受到“身体健康有人管理”“患病治疗有人负责”,从而推动“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人人享医疗”就医新模式深入人心。

  近年来,于大勇的付出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他也获得了许多荣誉。他说:“十几年前,我还是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我甚至连‘全科医生’是什么都不知道,这些年的岗位历练,让我不断成长,而我内心始终坚守:百姓的认可是我前进中最大的动力。”(亚萍 罗妙在 记者 朱震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2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