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城乡养老无障碍 民生保障“安全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5 17:33:58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城乡养老无障碍 民生保障“安全网”

——广德县“三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当了一辈子农民,想不到到年老的时候,政府还能给我们发放养老金,让我们按月领取"工资"。”日前,家住柏垫镇的王连乾老人笑呵呵说道。如今,老人生活得非常惬意,虽然是一个农民,却能月月领取政府发放的养老金。像王连乾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正如他们所说:人老了图个啥,就想养老有保障!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基本的诉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为切实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广德县人社局在政策落实上做好“加法”,在保费缴纳上做好“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好“乘法”,多措并举,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政策落实上做好“加法”

县人社局督促各乡镇、村(社区),落实责任机制,并将城居保参保率等指标作为对乡镇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培训、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动员会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精准落实。强化工作推进,重点抓好代扣代缴、养老金发放等日常工作。

保费缴纳上做好“减法”

广德县人社局会同各乡镇、村委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兜底工作,主动与民政、卫计委、财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信息共享资源,极推动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政策,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计生帮扶对象等缴费困难人员,县政府为其代缴保费,最低标准为200元每年,同时享受相应档次的财政补贴。对于普通缴费群体,个人参保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政府补贴越高,缴费年限越多,积累的个人账户储蓄额越多,达到领取待遇年龄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优化服务上做好“乘法”

为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质量,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我局加强对各级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政策的宣传度和工作的执行力在日常工作中对60周岁及以上人员参保资料进行认真核定,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对因重病、高龄、住院、瘫痪、重残等行动不便的,主动入户进行认证、办理参保登记等工作,积极主动为贫困参保群众“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2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