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好人助好人 传递正能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6 9:55:17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c0453edf185 (1).jpg

有句古语说,好人还遇好人救。家住新杭的高明仁就遇上了这样的事。高明仁是2017年的“广德好人”,抚养无血缘关系的儿女十七年,是当地争相传颂的“好继父”。这样一个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好人,也收获了社会回馈的正能量。

17岁的吴振宇家住桃州镇高湖村,4月19日下午,他与两个朋友从城乡公交客运站坐车返家,在站内等待过程中,上个厕所的工夫,就遇上了一件紧急事。

“当时我刚进厕所,就听到厕所隔间传来剧烈的咳嗽声,听着让人心惊。我赶紧进去,就发现一个叔叔扶着墙弓着背咳嗽,大口大口地吐血,身前的便池已经被鲜血染红了。”吴振宇回忆当时的情况,仍然觉得后怕。

老人当时情况严重,吴振宇拨打了120之后,便与两个朋友留下来一起照顾老人。帮他擦掉血渍,拍打背部,悉心观察他的状态。候车厅里这一幕也让其他旅客看在眼里,一位不知姓名的女孩还专门为老人买了一瓶水。小小的候车厅涌动着人性的温情。

直到救护车来,吴振宇仍旧不放心,考虑到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旁,他和朋友又跟着一起来到中医院。帮助完成一系列手续,看着老人情况稳定后,他们才放下来心来。老人的主治医生汤作学捏了一把汗,如果没有及时送医,老人的情况可能很危险。

“他之前就有肺病,像这种紧急咯血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送来医院,很容易发生窒息,有性命之虞。送来之后,我们就给他使用了止血剂,帮他吸了痰,身体状况好点之后,就把他送到住院部来了。”汤作学说。

笔者赶到医院后,看到老人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看不出来此前曾严重咯血的虚弱状态。老人的女儿接到电话后,也赶到了医院,对三个男孩的帮助很是感激。也是直到此刻,吴振宇才知道老人的身份。原来,老人名叫高明仁,因抚养无血缘关系的儿女十七年,于2017年获评“广德好人”。

高明仁的情况稳定后,对三个男孩的救助感恩不已。“很感谢他们,咯血的时候很无助,是他们及时出现帮助了我。”高明仁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2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