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2019宣城·广德茶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作者:汪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4/26 18:42:08 人气: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d1ec2fca61a2a5f04ac746ed38d20cf.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茶香四溢香满园。4月26上午,2019宣城· 广德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广德县文化中心举行。宣城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出席并致辞,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主持开幕式,广德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浙江省安吉县、长兴县,江苏省溧阳市、宜兴市有关领导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茶叶协会副主席陈宗懋,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教授顾益康等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还邀请了中央、省、市等多家媒体共同参加。

本届茶产业博览会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德县人民政府、宣城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以“多滋多彩广德茶”为主题,为期4天,包括开幕式,体验游,专家讲座,全民饮茶和名优茶品鉴、拍卖、展销等活动。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茶企负责人、茶商和市民群众共计千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县委书记王庆武致辞.jpg

县委书记王庆武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52万广德人民,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王庆武指出,我县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深化拓展“茶之道”,不断提升“茶之品”,打造特色“茶之旅”,努力把茶产业发展成为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富民惠民的绿色产业,把广德打造成茶旅融合的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同时,诚挚欢迎四海宾朋到广德品茗交流、观茶旅游,让更多广德好茶走出国门、飘向世界。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教授顾益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先后致辞;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介绍了宣城市茶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斟茶、合影留念,并观看了茶艺、书法表演和书画摄影展等活动。

延伸阅读:近年来,广德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建多彩茶谷、筑万亩茶园、融茶旅发展,形成了广德黄金芽、广德云雾茶、广德白茶三大品牌,并多次荣获“中茶杯”“国饮杯”特等奖,黄金芽、云雾品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全县茶园已发展到11万余亩,2018年茶叶总产量达7100余吨,产值超十亿元,实现了茶业增质、茶农增收、茶企增效。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广德茶文化和茶产业的传承与发展,宣传和推介广德本土茶叶特色品牌,大力推进茶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2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