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团广德县委“四强”推进青年大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2 19:10:36 人气:1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型线上理论学习活动,为做好该项工作,团广德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开展学习切实提升组织力,加强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团教一体化“强协作”。充分发挥教体团工委的作用,发挥团教协作机制。在队伍建设上,选优配强,配备专职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将中学团干部培训纳入全县培训计划;在组织建设上,将团建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内容,整体部署、同步推进,一体考核,其中青年大学习作为考核的重要一部分;在载体创建上,由教体团工委牵头,各校团组织根据实际争创“一校一品”,充分提升共青团组织的活力和吸引力。

二是培训全方位“强指导”。在学习方式上,由团县委对所辖第五级团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再由五级带六级、六级带七级,层层覆盖,确保每一名团干、每一名团员都熟知操作流程;在学习内容上,以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为目标,以推动“青年大学习”为手段,线上推行“一分钟团课”便利学习方式,线下谋划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并把“青年大学习”作为入团前教育的重要载体,有效扩大学习面,最大程度保证学习效果。

三是包保零死角“强督促”。对参学的各类团组织,按照乡镇、县直单位、学校、两新组织分为四类,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支部制度。机关干部根据自身分工,每人分别联系一定数量的团组织,负责指导并督促开展学习,教方法、比进度,到边到角,确保每个团组织都有人联系、有人管事。对参学情况实行每天一更新、每周双通报,即每天将所联系的团组织参学人数和参学比例更新汇总至团县委分管负责人处,每周中期和周末将全县各团组织参学情况在团干部微信群内进行通报。

四是奖罚多层次“强评比”。建立赏优罚劣制度,将“青年大学习”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树立鲜明的导向。在学校,积极推行班团一体化,明确班主任兼任班级团支部团建指导员,充分发挥班主任能紧密联系学生的优势,指导做好本班“青年大学习”,并探索评选优秀团建指导员;在机关,针对乡镇和机关团员青年,提高学习要求标准,加强工作调度,与目标管理考核挂钩,深入持续推进学习;在两新组织,定期加强走访,对符合成立团支部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程指导,应建尽建。在县开发区高标准筹建“青年之家”,为社会青年多方搭建平台,极力活跃青年员工、会员氛围。当周学习结束后,对组织不力、学习参与率不佳的团组织,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发文予以通报。

通过协作到位、指导到位、包保到位、奖惩到位,全县各级团组织形成了比学、赶学、争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在第四季第一期“青年大学习”中,全县参与学习的人数达12547人,占全县团员比例的98.22%,领跑全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2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