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地评线】宛新平:在奋斗中扮靓青春底色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4/30 17:14:18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朝气的一支力量。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就有前途,一个民族就有希望。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应珍惜青春岁月,在这段如歌岁月中,崇德向善、奋发向上,在奋斗中唤醒内心的力量,在奋斗中扮靓青春底色。

  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励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担当筑起梦想的铜墙铁壁,让青春无限荣光。尽管立志前行的路上有困难磨砺,但是只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就可以经过磨难的洗礼,迸发出无限的青春潜力。

  养成高尚品格。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致力于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广大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所以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步伐,同时努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勇于拼搏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得来的。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今天,虽然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中国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去,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在创新就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国际交往大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相信,广大有志青年一定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奋斗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劳动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3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