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弘扬农耕精神 传承传统文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7 17:47:25 人气:1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弘扬农耕精神  传承传统文化

——邱村镇组织金龙私立小学学生参观农耕馆

5月6日,金龙私立小学的学生们在邱村镇文化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参观了农耕馆和党史馆,更好地体验了农耕文化,了解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春推木犁夏挥锄,秋舞镰刀冬抡镐”,农耕馆内珍藏的一件件带着泥土芳香的展品,揭开了农耕时代的历史画卷。无论是濒临消失的水车,还是古朴的草耙子、泥巴夹子、铡刀和秧马等都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他们兴致勃勃地围在展柜前,讨论着它们的用处和使用方法。

安居厅里,磨坊、厨房、猪圈、客厅桌子上的煤油灯以及谷仓里惯桶散发着浓浓的农耕生活气息,仿佛置身于田园农家小院之中。安居厅内外强烈的反差,让人深切的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党史馆,顺着讲解员的一步步讲解,认真地观看文字说明、图片、实物等,进一步了解邱村镇的风雨历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激励着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着科学的发展,展柜里曾经用于生产的工具和生活用品都已淘汰了,但是这种文化记忆通过实物传承了下来。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领略到农耕文化的魅力,感受到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加深了对农耕文化和党史文化的认识,丰富了课余生活。(陈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4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