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广德县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5 16:24:53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帮助更多残疾儿童获得康复训练机会,早日通过治疗融入社会,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广德县突出“应助尽助”全面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一是取消经济条件限制。省市文件中,优先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福利机构等残疾儿童,在资金充沛的条件下救助其他残疾儿童家庭。广德县考虑到残疾儿童家庭负担重,康复和就医都需要不菲的支出,从而取消了经济条件限制,将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免费康复训练项目,大大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二是放宽救助年龄段。省市文件中的救助年龄段为0-14岁,广德县将救助年龄放宽到16岁,倾情为更多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机会,着力为残疾儿童提供更长的康复时间段。

三是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上级来文后,广德县残联第一时间向县政府请示专项预算,县政府批复落实财政配套资金50余万,为残疾儿童免费康复训练提供了有效保障。

四是大力监管康复机构。广德县残联建立了不定期督查定点康复机构制度,对残疾儿童康复课程安排、上课时长、家长培训等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定点康复机构定期上报残疾儿童课程安排表,确保康复训练时效达标。

广德县坚持“应助尽助”的原则,大力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争取推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4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