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法院 > 正文

公安“布控”助力执行 十年“骨头案”成功告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5 16:28:12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针对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行踪不定、人难找这一难题,主动寻求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将被执行人的信息提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一旦掌握其动向便立即进行查控、扣留。广德法院接到被执行人被公安机关扣留的通知后,立即出警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3月13日,在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广德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长达十年的“骨头案”。

陈某某申请执行倪某某、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人2009年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义务且玩起了“失踪”,经执行干警多方查找,也无法查找到其下落,且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按照法律规定对该案只能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8年底,陈某某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及时将两名被执行人的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利用在掌握居民动态信息上的优势对被执行人联网“布控”。

2019年3月11日晚8点10分,接到宁国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通报,在宁国市某宾馆发现钟某某行踪,广德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于当晚9点30分赶至宁国,将钟某某拘传至广德法院。因钟某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义务,该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督促其完成还款义务。拘留期间,钟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筹款,3月13日,钟某某主动还款2万余元,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自联动机制广泛开展以来,一周内,广德法院接到公安反馈12起,抓捕失信被执行人10人,对4人进行司法拘留,6人主动履行义务,结案10件。下一步,广德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攻坚高压态势,灵活运用各项措施,严打“老赖”,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4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