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县民政局领导赴山东考察 殡葬改革、惠民殡葬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5 16:30:19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加快推进我县殡葬改革的实施,3月11日、12日,民政局局长郑重带领,分管局长、社会事务科、殡葬管理所等一行六人远赴山东沂水县,就公益性公墓建设及惠民殡葬进行考察学习。

沂水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隶属临沂市,总面积2434.8平方公里,下辖18个乡镇街道,人口115万,革命老区,属山东省生态县。考察交流中沂水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沂水县惠民殡葬于17年5月启动,在县主要领导的亲自过问调度下,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乡镇主动作为,仅用50天时间,就完成了1处县、109处乡镇级公益性公墓建设。2017年7月1日沂水全面实施惠民殡葬,即接运尸体、火化、骨灰盒、公墓安葬全免费,同时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实施丧事简办等措施,切实算好“六笔帐”,即经济、土地、资源、安全、环境、祭祀等帐,每年节约社会资金上亿元。惠民殡葬实施以来,成效明显,群众十分满意,杜绝乱埋乱葬。通过交流参观,考察组感受深刻,收获颇丰。

交流中,郑重表示:下一步我县殡葬工作也会结合实际、博采众长、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点,加快推进力度步伐,重点在全面推进公益性公墓(骨灰安放)、惠民殡葬、丧事简办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惠及广大群众,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出民政贡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4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