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人才工作使“重锤” 政策落实接“地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8 19:09:05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人才工作使“重锤” 政策落实接“地气”

——广德县就业工作再发力

 

“现在政府部门服务更加到位,政策出台更接地气儿了!”“就业扶持成效特别显著,新员工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技能型人才补助等等这些举措,帮咱们企业留住了人才!”

这是广德县开发区部分企业负责人的切身感受,也代表了绝大多数本地落户企业的心声,更是广德县人社部门立足人才建设,落实稳定就业的政策的成效。近年,广德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总思路,在人才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重扶持:强化政策落实

2019年4月,广德县人社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联合印发《广德县“百千万聚才行动”安居保障等政策的实施细则》、《广德县“百千万聚才行动”创业支持和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享受每年每人1.2万元、8000元、3000元薪酬补贴,并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符合条件的紧需急缺人才,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技工院校技师班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万元、2万元、1.2万元、6000元薪酬补贴。

通过政策支持,吸引更多外地人才来广就业、本地人才回乡工作。真正实现了“孔雀无需东南飞”。

 

抓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现在对于新招录的新员工,我们都会进行培训,一方面让新员工了解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的向心力,让新职工尽快融入新环境,另一面通过正规的职业培训,让员工可以尽快掌握就业技能,快速产生效益,而且政府还有补贴,这对于咱们企业来说真是一举多得呀!希望政府以后更加关系企业发展,将这类扶持政策与企业用工需求紧密结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安徽永高塑业培训负责人徐扬满意的话语中透露着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殷切希望。

2019年广德县人社局根据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拟于今年完成各类培训人数5800人。为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相对稳定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搭载体:重视人才培养

广德县扎实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工作,保证了过程有管理、质量可追溯。由专人负责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与技工学校的信息沟通、业务对接,完善管理系统的录入工作。同时县人社局会同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组织人员分别深入慈兴集团、宇宙机床、竹昌电子等企业进行调研和沟通,实现学教深度融合,拓展实训途径,培养适应企业用工需求的技能型人才。从根本上解决人才输送途径,转“输血”为“造血”。(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5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