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水利局疏堵并举推进砂石资源开发利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8 19:09:51 人气:1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7日,我县首条河道砖桥河金鸡笼段毛竹庵采区砂石资源成功拍卖,标志着我县砂石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走上规范化之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围绕河道采砂等涉黑涉恶风险领域,严密摸排、严厉整治、建立机制,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全面排查“严”。对辖区内河道非法采砂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共排查出河道非法采砂点10处,利用河道水资源进行砂石清洗加工46处,上报县扫黑办河道采砂涉黑涉恶线索8条,上报公安机关线索2条。

严厉整治“堵”。共立案查处河道非法采砂和利用水资源非法砂石加工案件15起,移送公安机关3起,移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起,已被刑事追究4人,追缴和没收非法所得105.4万元,行政处罚10起,罚款23.6万元,1起案件正在办理中。同时,组织辖区各乡镇政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依法取缔非法砂石加工点46处,40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全面整治了河道滥采乱挖行为,有力地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

长效机制“疏”。为进一步规范砂石资源开发利用,逐步理清理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组织人员赴江浙地区学习砂石管理经验,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的理念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的原则,牵头起草了《广德县砂石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已印发实施),编制了《广德县河道采砂规划(2019-2023年)》,规范砂石加工合理布点,设立了1处临时应急砂石加工点保障全县建筑市场需要。(周滋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5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