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最美”系列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光添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2 17:47:00 人气:1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县柏垫镇以“最美庭院”“最美柏垫人”“最美是柏垫”为主体,广泛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以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了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QQ截图20190522174753.jpg

以“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3月开始,柏垫镇大力开展“寻找最美庭院”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村组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镇广大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收拾起自家庭院,扮靓院中角落,使得“小家美”带动“大家美”,形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全镇上下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促使农村人居环境完成从干净整洁到赏心悦目的美丽转身。柏垫镇以“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为开端和抓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遵循先整后管、以整促管、边整边管、整管结合原则,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广泛动员村民群众,全面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以“最美柏垫人”选树活动为平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柏垫镇通过打造“身边好人,柏垫榜样”升级版,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最美柏垫人”一系列评选宣传活动,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新乡贤典范。广泛开展“最美媳妇”“最美婆婆”“最美教师”等文明评选活动;广泛开展道德宣讲、孝亲敬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14个村(社区)设立“善行义举榜”“柏垫好人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肩负起好家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每年评选镇村各类“身边好人”约200多人,其中,柏垫社区“残疾母亲51年照料3个残疾儿子”的最美妈妈王福荣入选“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安徽好人”,三河村“残疾哥哥给患病弟弟第二次生命”为弟捐肾的杨再国事迹入选安徽好人馆。

QQ截图20190522174801.jpg

以“最美是柏垫”演讲活动为载体,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了更好地推荐绿色、红色、古色的柏垫三色旅游资源,助力发展全域旅游。4月至5月,柏垫镇成功举办“最美是柏垫”演讲比赛暨“留住乡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选拔活动。进入决赛的14名选手紧紧围绕“最美是柏垫”主题切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介绍柏垫的历史文化、自然科学和风土人情。饱含深情、富有激情的演讲,将人们带到了风景如画的皖美乡村茅田山、传统村落月克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烈山、千亩杜鹃金龙山等旅游景点,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QQ截图20190522174809.jpg

  柏垫镇将通过更多的方式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的传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温度,让柏垫更温暖、更文明。(胡良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0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