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闪亮的品格——诚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2 17:57:47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闪亮的品格——诚信

——记凤桥社区肖家滩组居民陈宏平

陈宏平,男,1952年7月出生是凤桥社区退休干部,他有着高尚的人格魅力,践行着诚实守信的人生诺言,并将其作为一把尺子时刻衡量着自己的言行。群众提起他没有不竖大拇指的,都说他心眼实,重信誉,讲原则,办事实在。“说到必须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不要、诚信永不可失!”这是陈宏平常年坚持的做人原则。

  他淳朴敦厚,待人热情周到,讲究诚实守信,被群众奉为诚实守信的明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不忘党和政府的嘱托,讲政治,讲忠诚,讲规矩,做到知行合一。

  几十年来,他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宗旨、热情做人,真诚做事。提起他来,虽然称不上家喻户晓,但都会赞不绝口。不论年迈的老者,还是幼小的孩童,只要是他答应的事情,都会克服一切困难阻力,履行自己的诺言。在邻居们眼中,他的诚信是经得起推敲的,他的诚实守信是有目共睹的。退休之后的他经营了一家农资店,每每到了春天播种的时候,都有人来问他要买哪一种种子,他总毫无言语的倾囊相授他所知道的都会告诉大家。他从来不要人家买很贵农药,他说“良心做生意,只要有效果就可以,不用乱花钱”,别人常常说他心眼耿直,这样做生意不是亏本吗?他总是笑笑说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我说的都是实话,我的良心才能过的去。有一次,有人来买农药他没有注意就他东西卖给了别人,晚上他清理货物的时候发现卖出去的农业可能会对别人的农作物起到反作用,他坐立不安晚饭都不顾得吃,连夜赶到别人家里说明了这件事情。哪位买错药的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激动的说“要不是他及时赶到,明天他喷洒了这药,一年的油菜就全完蛋了,没有了这些油菜一年的生计就完了”。在别人开来这是一件小事,在陈宏平眼里却成了大事。如果他没有去,会时刻感到不安和愧疚。

  长期以来,陈宏平在群众中拥有良好的信誉,居民们对他的评价很高。社区里每次有事儿,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对他说:“您全权负责,我们相信您!”就这样,时间一长,政府有哪些便民政策、社区里有什么活动,他都掌握得一清二楚。他是社区文明的传递员、宣传员,带头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对不文明行为,他立场坚定、积极劝导。积极组织老人们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来,丰富了老人们的文体生活。

用心尽情地去做,真心实意地付出;不图有所回报,只求问心无愧!几十年来,他自觉践行着自己的为人准则和做事操守,他愿意用实际行动构筑起诚信的堡垒,用诚实守信诠释人性光辉、照亮人生之路。(郭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0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