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凤井社区开展“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文明创建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3 17:50:11 人气:3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这个城市的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广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让广大居民了解文明创建的意义,5月23日上午,凤井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路上---“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文明创建宣传志愿活动。

“城市的和谐,文明离不开人们的共同参与。你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活动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四个流程,第一个活动环节是文明创建有奖知识问答,主持人现场提问居民,在限定的时间内回答出问题答案者即可获得奖品。主持人从“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的行为有哪些?创建文明城市的周期是哪几年?作为广德市民可以为创建做哪些事情”这些群众熟知的问题入手,现场居民纷纷举手加入竞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文明创建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维护城市文明和谐的义务和责任。正是因为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涌现了一批批文明创建的领头人·····”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宣扬凤井社区文明创建好人故事,在凤井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在场的居民朋友了解了为文明创建做出贡献的社区好人故事,同时也被好人的奉献精神感染着,主持人邀请来到现场的好人分享他们参与创建的心得体会,“文明创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情,只要是社区创建事情喊到我,我一定义不容辞地来参加,其实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李美玲同志真挚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居民阵阵掌声。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邀请居民参加关于日常文明行为的互动小游戏,加深居民对于文明行为的认识,引导居民做热心向善的文明人,游戏的名字叫做“心有灵犀”,主持人邀请了现场9名居民,现场自由组成3个小队,每队由2名成员配合演示出文明行为或不文明行为的词语,由1名成员猜词,在限定的时间内,猜出词语最多一队成员获胜。游戏开始后,每个小组成员都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游戏结束后,参与游戏的居民表示“有奖品拿很开心,好久没有这么舒畅过,这个游戏既玩在其中,又加深了文明行为的印象,很好!”

 

           

(游戏开始前,主持介绍游戏规则)



             (参与游戏的居民获得奖品)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伴随着《文明在哪里》的歌声,活动最后,主持人向现场的居民观众们发出倡议,“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让我们用坚定的决心,躬身力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起努力!”在场居民受到感召,纷纷在横幅签下自己的姓名,响应倡议,表明了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决心!

此次活动,以知识竞答、宣扬好人故事、趣味互动小游戏,横幅签名等方式,让居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了解了文明创建的意义,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激发了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热情,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将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0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孩子,你很棒!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