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教触动心灵 感恩回报社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1 18:19:53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在四合乡敬老院内,出现了这样一段感人的场景,一名具有特殊身份的人员正在为240多位老人捐赠“爱心夏装”,再一次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9年5月9日下午,在四合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正在该所收矫的社区服刑人员戈某,为该乡敬老院捐赠了240多件、价值40000余元的老人夏装。

戈某原为浙江绍兴市某服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服刑前一直从事外贸,虽家庭条件优越,但法制观念淡薄,急功近利,终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而东窗事发,被判刑三年,缓期三年。就在2019年的入矫之初,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及性质认识不足,对相关刑法理解不深,一度存在抵触和消极情绪。针对这一情况,四合乡司法所为他量身定制了特殊的矫正帮教方案,除定期对他进行相关的法治教育外,用促膝谈心的方式与其单个交流。并经常为他安排一些社会活动,让他在劳动中感受人生价值和意义,在交谈中体验社会关爱与温馨。同时,司法所的同志还与其亲属保持紧密联系,让家人激励他,用亲情感化他,使他积极悔过自新。

通过多方不懈努力,现在戈某思想情绪大为转变,精神也振作了起来,能够充分理解社区矫正了。戈某表示,从现在开始,他要在接受社区帮教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陈兴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1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