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无烟田野” 齐心守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7 18:02:25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田间洋溢的是农民朋友们喜悦。同时也是秸秆禁烧工作的重点时段。一片片油菜田,或已收割清理,或砍倒在田间,或收割机收割留下部分秸秆在田里,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区域。

5月以来,沙坝村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级重点工作。

会议部署 高度重视

沙坝村党委书记张乐敏和村委会主任张世明参加东亭乡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后,即刻回村召开两委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在全村范围内布置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同时两委成员讨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

包片分组 全面宣传

沙坝村村干部实行村民组包片,责任落实到位,分工不分家,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第一步,全面入户发放东亭乡人民政府统一印制的《关于禁止秸秆露天焚烧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第二步,重点摸排种植油菜的农户,上门重点宣传并承诺发放搬运秸秆补贴。第三步,随同东亭乡秸秆禁烧宣传车一起,分组蹲点,重点种植区域加强宣传。第四步,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宣传秸秆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综合利用,具有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水土流失、增产增收等功能,秸秆露天焚烧,危害巨大:污染空气环境、极易引起火灾、破坏土壤结构等,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党员干部齐参与,营造一种全民皆知的良好氛围。

工具配到位 人员常在岗

在秸秆禁烧的关键期,东亭乡全体乡、村干部,取消双休,全员到岗深入联系村包保片区。同时制定出5月24日至5月31日的《秸秆禁烧值班表》,跟随东亭乡政府值班人员一起,早晨7:30到晚上20:30安排村干部全程值班在岗,随时关注秸秆禁烧工作。另外,新配备多个消防灭火器和扑火工具,防患于未然。在乡、村两级共同努力下,沙坝村目前为止未出现农户焚烧秸秆现象。

目前秸秆禁烧还处于需要大力宣传、严加管控的阶段。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明天,沙坝村的秸秆禁烧工作一定能走向一个自觉、自律,自然、和谐的新高度,农户们都能深知秸秆的利用价值,自觉维护田间“无烟”环境。田野赐我丰收,我还田野清宁!

(韩万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1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