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送人玫瑰手余香 助人为乐潘明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7 18:10:12 人气:1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527181042.jpg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智慧,带来前进的力量,特别是能为孩子更快乐更好地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在广德县柏垫社区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提起潘明良,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潘明良于2010年入党,2001年成立柏苑花木有限公司,为广德县新农村建设、道路绿化等项目出自己的一份力,17年产房拆迁,自己拿出数万多元将厂房前的道路硬底化,并营造好绿化、美化环境,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带给了方便。他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道路规划等工作中,在工作及自身生活中一直以学习、尊重、和睦为家风家训,力争创造和谐美满家庭为首要目标。

前段时间,潘明良在清理杂物时,被石块压伤了右手,可第二天社区有党员义务劳动,他又早早的来到了社区,社区同事都劝他回去休息,可他却笑着说:“反正手也受伤了,也干不了其他活,在家待着,不如来和你们一起捡捡垃圾呢”。只见他用左手拿着垃圾钳和垃圾袋,就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出发了。灿烂的阳光下,我们看到他佩戴在“红马夹”上的党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不仅仅是这一次的活动,在社区平时开展的义务活动中,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潘明良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他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社区做奉献,为乡亲们的幸福生活服务,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潘明良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

潘明良在平时的生活中更是带动自己的妻子邹齐代一起助人为乐。妻子既是事业的好帮手,又是家庭主妇,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长期以来,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邹齐代平时生活中也乐于助人,村民谁家需要帮助时,总能看到她默默付出的身影,她总是从自身做起教育子女。他们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潘明良与邹齐代育有两女,子女健康优秀的成长从侧面也反映出这个家庭的和睦。

在日常生活中,潘明良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乐于助人,他总会说:“趁我还有力气,为大家多做点事情。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为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他一直将这种奉献精神践行在日常生活中。(罗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1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