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好丈夫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十余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8 17:20:14 人气:1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要照顾她一辈子

——好丈夫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十余载

朱学林是前程村溪东组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文书,1985年12月入党,1988年参与村里工作。2006年3月从好友家聚会回来的路上,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其年轻的妻子汪华珍身受重伤,经过数个小时的抢救,终于保住了命,但是因为当时交通不发达,送医不及时,导致终身瘫痪。

31年来,朱学林始终奋战在农业农村工作第一线,在与村民打交道的过程中,锻炼了他乐观豁达、健康向上的性格,但新来的同事总是奇怪,朱学文怎么从来不在村里食堂吃饭,一天中总有一段时间不在办公室。后来大家才知道,朱学文每2个小时左右要回去给妻子喂水、换尿片,中午还要给妻子弄饭吃。13年来他对妻子不离不弃,对她的日常起居悉心照顾。好饮酒的他,也只能很晚小酌两口。经过多年的细心照料和各种不计其数的检查,如今汪华珍能自己吃饭、喝水了,虽然不会讲话,但看着妻子满足的吃饭,朱学文高兴地逢人就要讲一遍。

自从他妻子出了车祸,这13年来,朱学文从不出远门,拒绝了厂里优厚待遇的工作,一心扎根在村委会,他说,“我妻子需要人照顾,工作得满足我能陪拌她、照顾她,工资什么的都不重要。”

工作再忙,日子再艰难,对女儿的教育他也没有落下,坚持要给女儿创造温馨、宁静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成长。“女孩子既要学好知识,也要学会做人,将来嫁人了要学会孝敬公婆,品德要好。”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品行优良,嫁了户好人家。

从一个青壮年到年过半百的老同志,朱学林始终把家里收拾的整齐干净,房间里没有丝毫异味。邻居们都说,朱学文真是不容易,这么多年无微不至地照顾老婆,天气好的时候总能看到他抱华珍出来晒太阳,要么就陪她说说话、看看电视、按摩按摩。“她现在更像是我的亲人,以前都是她照顾我的日常起居,给我洗衣做饭,现在不过是换我来照顾她罢了。”朱学林告诉笔者。

(杜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2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