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古稀老人心肠热 十年相助邻里夸

作者:王翰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5/28 7:21:24 人气:2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编者按:文明之花遍广德,七旬老人施桂荣用行动演绎了动人的邻里情,为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好人广德”品牌注入了强劲的“好人”力量。如果我们邻里之间都能像施桂荣这样,那在广德生活将更加温暖,更加幸福……

5cebbb3646392.jpg


       “桂荣真是个好人,她总是帮助我们,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她,让这种好人精神始终延续下去……”79岁的余友华提起邻居施桂荣,总是赞不绝口。究竟施桂荣做了什么让79岁的余老如此感动,并希望希望能多多宣传她呢?

       今年72岁的施桂荣家住桃州镇团山村,十几年来,她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邻居们的心,而79岁的余友华正是其中之一。见到施桂荣时,她正在田里劳作。勤劳、朴实是她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情,再说都是一个村上的,这么多年的关系,他们喊我帮忙我肯定会去的。”见笔者要采访她,施桂荣连称自己做的小事,不值得宣传。

       余友华:她比亲人还亲

       余友华今年79岁,30年前失明,常年靠“摸索”过生活,和施桂荣住在前后屋,但之前交集并不是很多,2017年,余老的老伴去世,因为工作原因她的三个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距离老太太都很遥远。

       去年冬天,余老“摸索”着在家烧开水,正好被出门的施桂荣看到,吓得她赶紧跑上前去接过水壶,替余老将开水灌入了水瓶中,并嘱咐余老不要自己烧水。自那以后,每天早上6点多钟,她都会来到余老的家里,替余老将开水烧好,灌入瓶中,顺带将家中的卫生清理一遍。最开始余老不好意思总让她来帮忙,但每天到了时间点施桂荣都会来到家中,这一来二去,两人成了好姐妹。后来,余老的饭菜都是施桂荣“承包”,每天到点送饭,有时候施桂荣还在余老的家中“露上几手”,为余老烧上几个喜欢吃的菜解解馋。

       “我们是定期回来看看,给家里装了监控,最开始我们也没注意,后来在监控里发现每天施阿姨每天都来给我妈烧水做饭,真是特别感动,特别感谢阿姨。”采访当日,正巧余老的小女儿从外地回来看她,据余老小女儿介绍,最开始谁都没发现施桂荣在照顾她的母亲,后来看了监控才知道,未曾想记录下了这么美好的善举。“我们非亲非故,她能这么尽心地照顾我,真是好邻居!比亲人还亲。”余老说,有这样的邻居,她觉得自己很幸运。

       邻居们:她真是好心人、热心肠

       听说笔者采访,邻居陈玉同说:“施桂荣是个难得一遇的好心人,是个热心肠。村里村民不管谁有事,叫一声,她肯定是跑得飞快,先把村民的事情做好,再回来做自己的事情。”

       前些年,村里有位老人叫马慧萍,儿女在外地,因为生病,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施桂荣和村邻们一起对其照顾,直至老人病逝,还一直要感谢施桂荣。戈本言是村里的村民,住在施桂荣的前后屋,身边一直没有人照顾,施桂荣一直主动照顾。还有一村民因生病无法采茶,但答应人家的事情必须办好,找到了施桂荣,她二话不说,放下自家农活,毫不犹豫地帮其采了三天的茶叶……

       丈夫:我全心全意支持她

       在外助人为乐的施桂荣,在家也“毫不含糊”,是里里外外的“一把手”。笔者在她家里看到,客厅、厨房里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灶台上还放着刚做好的午饭。提及妻子施桂荣,丈夫施传后感慨地说:“她是个热心肠的人,这么多年,村民们好多事情都来找她帮忙,这家办个喜事请她烧饭,那家请她杀鸡杀鸭,都很正常,早就习惯了。”

       据施传后介绍,今年72岁的施桂荣身体不是太好,患有腰间盘凸出,只要天气阴晴不定,腿会疼得很“厉害”,但尽管如此,只要有人来找她帮忙,她也会答应。“早就习惯了她和气又热情的样子,我全心全意支持她做的一切,只希望她的身体健康。”施传后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2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