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重走红色古道 共建文明月克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9 17:34:55 人气:2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重走红色古道 共建文明月克

--记柏垫镇青年团干交流暨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助力柏垫镇第二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创造绿色和谐文明优美的人文环境,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为建设美好乡村、打造月克冲红色旅游基地贡献青春力量。5月27日,柏垫镇团委组织部分团员与青年干部前往柏垫镇前程村月克冲旅游景区,开展“重走红色古道,共建文明月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三个开展”为主线,有力彰显了柏垫青年团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是开展柏垫青年论坛交流活动。交流会上,五名年轻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演讲交流。统计站肖琪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感悟,深入分析了在柏垫工作的各种情怀;民政所姜莉就民政工作的繁杂与艰辛,讲述了基层工作的压力与工作态度的转变;安监办杨维旭从角色上的进入、能力上的提高等方面,娓娓道来了自己从事安监办文字工作的心得和体验;党政办潘璐斌畅谈了自己日常的工作体会,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等方面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环保办程诚从三个方面,论述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处理棘手事情的酸甜苦辣。最后,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年轻干部以青年论坛为平台,以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相互多加交流,大家共同盘活“一盘棋”;徐辉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青年干部要不畏艰难,敢于迎难而上,要刻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争做年轻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宣誓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团员在月克冲古村落里,重温入团誓词,全体青年团干庄严肃立,昂首挺胸,右手握拳,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大家重温了让每名团员都热血沸腾的入团誓词,作出了把誓词化作一言一行,用一生去践行的承诺。本次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的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充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要坚守政治底线,永葆团员本色,要树立价值体系,爱岗敬业奉献。”宣誓结束后,一名团员干部用“三个要”紧紧的概括了当代青年团员的使命跟担当。

三是开展月克冲道旁垃圾捡跑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顺着月克冲游步道,一路向下,边慢跑边捡拾垃圾烟头,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提高环保意识,守护美好乡村的建设初心,更是向村民宣传环保理念,以青春的脚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本次捡跑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的承诺,为持续建设幸福美好文明和谐的山水柏垫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柏垫镇党委政府深切关心关怀全镇青年干部的成长与成才,不断的创造平台与机会,切实增强了青年干部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广大青年团干更要努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党委政府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逐渐将“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战斗能力”写进未来柏垫新篇章。(傅成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2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