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根植泥土气自华——广德县融媒体中心提升“四力”打造新闻宣传铁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30 11:37:27 人气:5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根植泥土气自华

——广德县融媒体中心提升“四力”打造新闻宣传铁军

       2019年 2月4日,大年三十,狗年的最后一天。广德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依然忙碌着,他们分成几路深入社区,跟踪报道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直到深夜。

       今年是广德县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年,为做好禁放和“新春走基层”报道,广德县融媒体中心提前谋划,组织策划了组合拳式的全媒体报道,正确引领舆论导向。阖家团聚幸福时,融媒体中心记者正跟随管片民警巡查小区禁放、跟随农贸市场里的蔬菜商贩起早贪黑、跟随村民们欢快的腰鼓、秧歌舞步……只为让镜头里的节日更加生动、丰满;万家灯火绚烂时,《幸福广德》的编辑们正在精雕细琢版面……只因一字一句承载着党媒舆论引导的责任担当。一篇篇、一张张、一条条“垂着露珠”“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新闻作品,也为一年来广德县融媒体中心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融合发展交上了一份份出色的答卷。

       近年来,广德县融媒体中心将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与持续深化“走转改”、加大重大主题宣传、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活动载体,补齐短板、做足长板、发挥优势。活动中,中心以开展“心贴心蹲点采访、硬碰硬集中比武、实打实培训教育、面对面评优析差”为抓手,陆续推出一批带有泥土芬芳的鲜活报道和典型报道,着力提升县级融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中心从内部创新入手,建立科学的融媒体管理运营机制和绩效考评体系,最大限度激发采编人员的内生动力,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持机能拍、动手善做,逐步培养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较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全能型”新闻工作队伍。

       脚下有泥土,笔下见真情。2016年“6.20”洪涝灾害期间,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新闻报道突击队,全体人员兵分多路,深入抗洪救灾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当天夜里10点多,新闻报道突击队赶赴南阳水库采访受灾情况,由于夜晚道路不熟,采访人员走到了水库西面,道路被冲毁,而绕道过去最少要2个小时。时间紧急,采访不能耽误,记者们没有丝毫畏缩,在当地群众帮助下,涉水通过了淹没区,按时到达采访地点。由于缺乏救生器材,突击队将唯一的救生衣让给了不会游泳的记者,这一干就是一夜。当素材传回后,后期制作通宵加班,当天上午9点制作完成了《风雨同舟》的抗击洪涝灾害专题片。在誓节镇拍摄过程中,一线记者同救援人员一起乘坐冲锋舟,在洪浪中进入灾区,拍下了救援一线的真实画面。

       重大主题、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宣传服务是增强“四力”的最好“练兵场”,广德县融媒体中心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等中心工作,推出切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重大主题报道近30个、小型报道栏目40余个,精心策划,形成传播矩阵效应。

       清明节期间, 县融媒体中心围绕追忆先人、缅怀先烈、文明祭祀主题,策划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组合拳式的全媒体报道,各路记者分赴城区、乡镇,采访报道祭先烈、包青团、赛诗会等活动,微信、广播及时播发“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公益广告彰显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弘扬民族奋斗精神……积极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让清明清风在广德深入人心,体现了主流媒体的担当和能力。一年来,中心采编播人员放弃节假日,深入基层一线,踩两脚泥水、顶炎炎烈日,用心用脑撰写了100多篇广德好故事、好作品,通过上级媒体讲述了全国、全省和全县人民的“听觉世界”。中心拍摄制作的《我们离文明城市有多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排头兵》、《山水竹乡 品味广德》等十几部专题片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新媒体成功直播2018年广德春晚及文明创建动员大会、广德县2018年民俗活动集中展演、环东亭国际山地车赛、开发区职工艺术节、五一劳动表彰、柏垫茅田田园系列活动、“9·20”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等24次微信直播活动,其中民俗活动集中展演微信直播点击量达30万人次,环东亭国际山地车赛直播点击量超过15万人次。新媒体制作的“十项新风”漫画先后在中安在线、安徽发布、安徽纪检监察网等网站全文转载,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高举旗帜共奋进,心系人民谱新篇。广德融媒体人正昂首阔步,继续用脚力丈量广德新时代长征路,用眼力捕捉高质量发展的广德脉动,用脑力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斗力量,用笔力讲好鼓舞人心的广德故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3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