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玺小区:垃圾分类智能化 开启“绿色”新生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30 17:47:38 人气:2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ee55f1242be.jpg

外表好看、整洁的垃圾箱,既能攒积分,还能换物品,这种既环保又实惠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从五月下旬开始在我县天玺小区正式投入使用。近日,笔者来到了天玺小区,走访了解智能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天玺小区,笔者看到一位大姐拎着三包生活垃圾,来到小区的智能垃圾桶前,顺手拿出手机,在厨余垃圾桶上扫了一下码,垃圾桶瞬间通过智能感应打开舱门,她便将手中的厨余垃圾放入其中。然后又来到可回收智能垃圾桶前,通过扫码依次将织物和塑料等可回收垃圾投入回收桶内,自动获得相应积分。据了解,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投入使用一周时间以来,小区居民积极参与,一些居民的积分已达到1400多分,居民可根据自己的意愿用积分兑换矿泉水、牙膏、保鲜袋、纸巾等生活物品。

“这样既能保护环境,又能兑换积分,获取生活日用品,真是一举多得。”小区业主张英对这种垃圾分类智能化模式大为赞赏,“自从有了这种模式,我感觉我们小区再也看不到乱扔垃圾的行为了。这样能更好地引导很多原来乱扔垃圾的人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提高人的文明素质。现在我家里的孩子都天天吵着要扔垃圾兑积分呢!”

据物业人员介绍,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产生的垃圾种类多、数量大,楼下的垃圾桶不到几小时就满了,有了这个智能化垃圾箱,居民可以很快学会垃圾分类。物业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打开了可回收垃圾箱,只见纸张回收桶已被塞得满满当当。

天玺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缪斐告诉笔者,这种智能化垃圾分类模式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我们物业处每天收取可回收垃圾的次数达到了三到四次,比以前次数增加了很多。这样我们可以将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同时我们也及时补充积分兑换的物品,供广大业主领取使用。”

据了解,目前,我县生活垃圾日产量近300吨,并以每年10%的幅度增长,大量可回收、可利用垃圾直接进场填埋造成资源浪费。而通过这种源头进行科学分类和回收,不仅可以节省资源,还可有效缓解生活垃圾处置压力。

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实践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绿色生活”真正融入到我们生活中,使我们的城市更和谐、更文明、更环保、更宜居。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3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