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文明实践在东亭:老前辈·忆青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31 17:35:11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531173618.jpg

“汪老师,我们六(2)班的好想您啊,我们可以拥抱一下吗?您刚刚说的我们都记住了,会好好努力的。”5月30日下午,东亭乡组织开展“老前辈·忆青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讲座结束后拍下了这样温情一幕,在场人因这美好情感而动容。

真情动人无惧风雨

活动特别邀请了有着30年教育教学经验的退休老教师汪书生为青年们讲述当年艰苦环境下求学的青春故事。

当初我们上学的时候光上学路需要走十几里,遇到大雪还得趟着冰水过河;当初我们不仅仅只有读书,还要帮家里割猪草、做农活;当初家里条件不好,吃饭都是带几罐腌菜伴着饭吃......一个个那个年度特有的故事从汪老师口中说出,在场青年无不感慨万分。

致敬时代点燃逐梦信心

“青年朋友们,同学们你们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啊!”汪老师感慨万分。这句话不只是向新时代致敬,也希望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年轻群体传递信心和力量。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实现人生,希望年轻人拼搏一把,人生会非常精彩。失意着也奋斗着、踌躇着也前进着,不问未来如何,唯有不负当下,将拼搏奋斗一干到底!

将老教师身上拼搏求学、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品格展现出来,为青年朋友起到榜样作用。进一步拉近了前辈与东亭青年之间的距离,充分激发青年活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亭注入了青春力量!

(陈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3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