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教体局 > 正文

欢度“六一”儿童节 广德儿童喜获“大礼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31 17:57:54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连日来,广德县

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六一”儿童节送上“大礼包”,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慰问大礼包。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德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县直各单位深入各小学幼儿园,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县领导们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学校的教室、办公室、活动场所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演出,并给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同时,该县部分县直单位前往特教学校、幼儿园、结对共建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困难儿童、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端午粽子、学习、生活用品和节日慰问金。

   文化大礼包。“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六一”前夕,该县陆续在中小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30余场,为师生们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戏曲表演。今年以来,该县还将非遗文化引进校园,传唱广德民歌,感受广德非遗文化的魅力,省级非遗项目“明德折扇”制作技艺走进东亭小学课堂,开设竹扇制作班。戏曲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让更多中小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体验家乡民风民俗,倡导时代文明新风。“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童心向党等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歌咏比赛正在校园持续火热进行中,孩子们在载歌载舞的节日气氛中欢度六一,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

健康大礼包。5月中旬以来,该县举行了第四届中小学生广播体操比赛,促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据了解,为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切实减少校园“小胖墩”“小四眼”,该县制定了“律动60分健康每一天”校园体育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学生每天在校体育锻炼不少于一小时。“心灵氧吧”,呵护每一位学子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开展“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精心定制服务“菜单”,学生、家长按需“点单”,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20余次。同时,该县营养与健康学会开展“营养快线”进校园知识讲座20余场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平安大礼包。扎实推进防溺水“十个一”的宣传教育,该县部分学校邀请校外辅导员、法治副校长来校作“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交通管理大队来到邱村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安全出行知识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实施校园“安全岗”建设,启动“牵手斑马线”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治理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未成年人学生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3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