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让“好人”工作落地生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3 18:11:06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好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更体现了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全域文明精神面貌。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全镇大力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柏垫镇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身边好人”推荐和宣传工作,让“好人”在全镇落地生根。

自好人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柏垫镇在好人工作上不断加大力度,持续完善好人制度建设,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身边好人。他们中有无私照料三名残疾儿子的中国好人王福荣,以感恩传递人间温情;有孝老爱亲的宣城市道德模范王宗敏,坚守照顾病床上的婆婆6年来而无怨无悔;有捐肾救夫的一线工作者潘荣燕,用真情感化着身边的你我他。一名名好人形象不断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一个个好人事迹不断在群众中流传发酵,为巩固提升柏垫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进一步打造“山水田园·美丽柏垫”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立完善好人评选机制。柏垫镇推动“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制度化,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积极向上推荐“身边好人”候选人,完善了好人推报工作村(社区)评选推荐机制,对推荐情况实行逐月通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柏垫镇文明创建工作考核之中,推动好人推荐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推荐“身边好人”人选,参与到好人工作中来。

积极探索好人传带机制。柏垫镇通过对身边好人进行广泛的宣传,不断弘扬好人正能量,积极发挥好人“传帮带”作用。一是利用各级文明网和新闻媒体,宣传“身边好人”人物事迹;二是将“身边好人”典型先进事迹在镇、村、社区宣传栏进行展览;三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等形式深入宣讲好人事迹,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学好人做好事,有效发挥了好人对社会风气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傅成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4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