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雨辰入选全省“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4 11:24:09 人气:4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28日晚,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合肥大剧院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省“新时代好少年”,我县景贤中学八年级学生陈雨辰入选。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全省仅有10名学子获此殊荣,陈雨辰是全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好少年!

陈雨辰,男,汉族,安徽省广德县景贤中学八年级学生,广德县震龙小学青少年马术队队长。年仅14岁的他获得国内外各大赛事奖项30余个,是安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全国马术锦标赛的冠军。

5cf4edcc22e7a.jpg

陈雨辰参加2018年全国马术锦标赛并夺冠

心中有梦

陈雨辰的父亲喜欢骑马,每次骑马总是带着幼小的雨辰,那种纵马挥鞭、风驰电掣的快意在幼小的雨辰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小雨辰和骑马结下了不解之缘。8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雨辰接触到马术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骑手。为了这个梦想,陈雨辰放弃了许多兴趣爱好,几乎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马术上,跟着父亲了解马的习性,刻苦练习骑姿骑术,一年后,陈雨辰进入震龙小学青少年马术队接受专业化训练,为日后夺得全国比赛冠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勇于追梦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马术训练同样无比艰辛。那时候,小雨辰常常早上5点就起床去马房给马剪毛、喂食,然后一直训练到晚上6点,有时会到晚上10点。白天训练,晚上学习其他选手比赛的视频。陈雨辰父亲说:“他刚开始上一小时的课会摔落六、七次,流着眼泪,我们看着也挺心疼。但他自己很努力,后来哪怕摔得再疼,他也会坚强地站起来拍拍沙子继续训练。”就是在这样的磨练中,他的骑术迅速提高,人也越来越自信。有一次在比赛热身时感觉到自己和马的状态都不佳,在正式比赛前一两分钟,他有想过要不要退赛,但进入比赛场地的那一刻,他在内心深处不断鼓励自己:既然来了,就要全力以赴!

“他总是带头训练,一点也不怕辛苦,还经常给我们上课,知道的都会告诉我们。我们也会交流马术技巧,分享比赛的经验心得。”小队员夏天说。夏天刚进入马术队时,因为胆子比较小总是掌握不好要领,一度打算放弃。小雨辰就不停地鼓励他,还一遍遍地示范。在小雨辰的带领和帮助下,震龙小学马术队的小骑士们个个技艺精湛。

勤于圆梦

“成绩是奋斗出来的”,对于陈雨辰来说,刻苦训练、执着拼搏也给他带来了满满的收获,让他距离梦想更近一步。他先后在国际马联举办的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世界杯”青少年场地障碍赛成都站和江苏站、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总决赛、2018第二届“梦想杯”青少年马术公开赛等诸多全国性马术赛事中获得冠军。2018年6月带队参加2018韩国青少年国际马术大赛,获得团体亚军,充分展示了中国籍骑手的水平。

现在,陈雨辰和他的队友们将作为安徽省首批马术运动员代表,正在加紧备战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和2021年第14届全国运动会。陈雨辰最后告诉我们,他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马术运动员,有一天能代表中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为祖国争光!

(文明宣城震龙小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4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