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路东社区构筑端午“文明风景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4 17:30:52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604173117.jpg

新杭镇长安小区系安置小区,居住人员有矿山拆迁、开发区拆迁户、企业租用户等,人员管理难度大,居民原来长期居住农村,生活习惯一时难以调整,占地种菜、饲养禽畜、乱扔垃圾等等脏乱差的现象普遍存在。

自2019年5月以来,路东社区在镇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调动广大住户积极性,借助文明创建东风进一步延申小区文明程度。通过志愿者们近一个月小区的辛勤劳动,环境卫生、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得到广大住户的一致好评。

淡淡棕叶香,浓浓邻里情。为进一步引导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6月3日,路东社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走进长安小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系列活动。

上午9时,宣城市安消防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为住户讲解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下午14时,包粽子比赛也拉开了序幕,粽叶、粽绳、糯米、蜜枣等食材整齐的摆在桌上,社区工作人员、好人志愿者、小区业主使出浑身解数,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分享自己家乡的传统风俗,粽叶飘香、气氛和谐,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400多个粽子“诞生”了。包好的粽子现场分发给周边的社区的老人家中。18时30分,“戏曲进乡村”的舞台前早已坐满了来观看黄梅戏的群众,台上演出高潮迭起,台下群众看得津津有味。本次活动让戏曲节目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也让传统文化走进了基层群众心。群众看戏的劲头意犹未尽,现场爱心人士张其明、张选虎也慷慨解囊,赞助在次日加演一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上级党委、政府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小区住户之间搭建一个相识相知、互娱互乐的平台,体现了“邻里守望、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丰富和繁荣了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主的文明意识和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为创建美好家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4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