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秸秆禁烧“千里眼”发挥大作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4 17:32:37 人气: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大农民朋友们,正值收获季节,为保卫蓝天维护健康,严禁秸秆焚烧...”伴随着熟悉的声音,一架小型无人机从我们头顶飞过。

今年东亭乡在秸秆禁烧采取无人机不间断进行飞行巡逻,这也是今年东亭乡有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秘密武器”。

无人机可以实现乡域范围内无死角监控,同时进行360度全方位拍摄,通过无人机高空拍摄,短短几分钟整个村的油菜田就一览无余,操作员在屏幕上可以看见远处田间地头的实时情况,并且切换到热辐射镜头模式下还会显示被拍摄区域的实时温度,如果无人机发现着火点,工作人员能通过实时图像迅速定位,进行及时处理。

据了解,这是东亭乡人民政府为环保监测、应急抢险、搜寻救援等工作专门购置的新款行业无人机。第一次使用就投入到秸秆禁烧的蓝天保卫战中来。

自今年夏季油菜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东亭乡采用“高频率宣传、高科技巡查、高压力监管”的“三高”措施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乡村干部一方面深入一线高频率立体化踏实开展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利用高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截止目前,东亭乡暂未发生秸秆焚烧火情,各项巡查工作中也未发现一处燃烧痕迹。同时,乡政府大力推广秸秆灭茬深耕还田技术,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秸秆粉碎还田率达到60%以上,从源头减少秸秆禁烧的压力。全乡干部群众精诚团结,借助高科技,努力做到“不冒一股烟、不点一把火”,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张翔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4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