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网格大“比拼” 粽香飘社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4 17:40:20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迎接端午节,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气氛,6月4日上午,桃州镇升平社区联合县国投公司在新徽商小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QQ截图20190604174043.jpg

此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分别代表各自的网格参加现场包粽子比赛,他们平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同时擅长包粽子这门手艺。比赛中,他们撸起袖子,热情满满的展示着一手“绝活”: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只见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们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时间过得飞快,在1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现场评委对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综合评比,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被依次评出,成功的喜悦“挂”在志愿者选手的嘴角上,现场也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随着激烈的比赛结束,剩余的粽子材料又令围观居民“手痒了”,参赛的志愿者们现场做起了老师,教大家如何包出好看的粽子。在大家的巧手下,糯米和粽叶都变成了绿油油的粽子。

QQ截图20190604174056.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赠送给现场的居民以及社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居民们捧着自己参与制作的粽子,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收到社区节日的问候,他们共同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张逸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4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