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落实医疗惠民 护航老年健康

作者:李蓬尧 来源: 日期:2019/6/5 17:44:00 人气: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目的,东亭乡有效组织、积极推进、全面落实,保障全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高度重视、纳入考核。东亭乡党委政府制定《全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方案》,成立领导组,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书记任成员,并将此次工作纳入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内容。卫生院多次组织体检组医务人员、各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确保各项体检事宜安排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通知到位。一是各村通过横幅、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宣传本次老年人体检的相关信息,包括体检时间地点、体检对象、体检项目以及体检注意事项等,让人一目了然。二是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对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上门宣传服务,对不在家的情况,电话通知,确保体检信息宣传到位,不留遗漏。

通力合作、成效显著。部门联动相协调,乡村两级同出力,在各方通力协作下,自5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我乡本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高效、有序、圆满落下帷幕。全乡65周岁以上老年人2642人,体检任务数1870人,共完成老年人体检人数为1973人(完成率达105.55%),体检人数占全乡老年人的74.67%,在全县率先超额完成任务。

据悉,此次体检查出:高血压1309人,占体检人数的66.3%;糖尿病557人并且全部做了糖化血红蛋白检查,占体检人数28.2%;胆囊结石271人;肾结石762人;心电图异常403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均已纳入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并建议进一步检查、治疗,同时将老年人检查出的此类病例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随访和跟进管理,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5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