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浓情端午一家亲·百家包粽传爱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6 18:05:52 人气:1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又是端午飘香季,为传承传统节庆文化,增近邻里感情,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端午氛围。6月4日上午,杨滩镇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举办“浓情端午一家亲·百家包粽传爱心”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来自全镇各村(场)、社区及相邻相亲理事会推选的26名包粽能手分为两组参加比赛。

早上七点,志愿者们便来到活动现场,帮忙布置场地,在桌上摆放比赛所需的粽叶、红豆和糯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大家摩拳擦掌做准备的同时,杨滩集镇两支广场舞队伍向在场等候的群众奉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宣城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廖志洲带来的原创单口相声《说学逗唱》引得全场欢笑不断。

随着一声锣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斗志蓬勃,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双手上下翻飞,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将糯米、红豆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充实,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围观群众纷纷在附近观看,拍照,为他们加油鼓劲,整个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节日氛围温馨浓厚。

经过激烈角逐,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按所包粽子的数量和外观进行评定,现场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四名,由镇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现场参赛的选手也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端午礼品。

在参赛选手热火朝天比赛的同时,一旁的爱心体验区也热闹非凡,爱心群众、志愿者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娴熟的包着粽子,大家有说有笑,各种形状漂亮的粽子很快在手中诞生,这些粽子将和参赛选手包的粽子们一起由五彩杨滩志愿者送给独树敬老院老人们,一线环卫工人和杨滩好人品尝。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的传统习俗。此次包粽子比赛活动,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丰富了杨滩镇“百家人·一家亲”志愿服务品牌内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5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