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端午 与“粽”不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6 17:31:54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五月五,乃端午。赛龙舟,食粽子。佩香囊,涂雄黄。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东亭乡各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共庆端午佳节。

粽情暖端午 非遗传文明

     端午近,竹清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联络邻里感情,让居民感受浓浓端午氛围。6月5日下午在东亭乡文化大礼堂开展了“粽情暖端午·非遗传文明”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欢声笑语。邀请了各村(社区)包粽“达人”组成了7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包粽子比赛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互相帮助。现场还进行了非遗扇子舞表演和东亭乡“守护非遗·传承万家”多彩非遗宣讲志愿者宣讲活动。将“多彩非遗”文化融入表演之中,或将非遗故事娓娓道来,让越来越多的人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让群众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享受包粽子的过程的同时,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文明实践中,传承弘扬、绽放光彩。

 比赛哨声一响,我们的参赛选手们娴熟地取叶、裹米、绕线。很快进入了“战斗”状态。不一会儿,一个个绿色水灵的粽子便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点赞声、鼓励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能不能拿到名次不重要,重在参与,重在传承,重在图个开心。”这是现场听到最多的居民心声。活动不仅包出了舌尖上的美味,更是包出了浓浓的邻里情,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了深化,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者们将粽子及慰问品送到辖区的贫困老人、残疾人、道德模范和东亭好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迎绿色端午,做环保行动者

利用端午节“粽情暖端午·非遗传文明”活动,通过摆台设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讲解环保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绿色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环保方面问题的咨询和投诉,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向老百姓发放了环保宣传单500余份。

文明之花 绽放东亭

 近段时间以来,东亭乡各类志愿服务丰富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文明新风扑面来。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送文化、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形式,引导群众在生活中知文明、讲文明、倡文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一直在努力!

(陈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6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