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情端午 廉洁套餐来“助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11 15:47:32 人气:9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您好!请问找哪位?”“您好!这里是县纪委监委,你单位值班人员××是否到岗?”“请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尽职履责!”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安徽省广德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人员值班情况开展随机电话督查。

“端午粽叶悠悠香,廉洁提醒声声响;八项规定君莫忘,‘四风’问题要严防;值班守纪站好岗,平安快乐齐分享。”邱村镇纪委用“粽香”短信送达节日问候,提前敲响廉洁“警钟”。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切实有效预防和遏制“节日病”,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纷纷出实招求实效,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了各种“馅儿料”的廉洁大礼包。

“近年来,每逢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明察暗访、发送短信提醒、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我们加强执纪监督的‘规定动作’。新时代新常态下,如何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不敢到不想,自觉守廉洁、过‘廉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新课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侧重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党纪法规宣传平台,选取部分乡镇和重点县直单位,开展多场不同主题的互动式廉政课堂。

“我向往的美好生活就是按时下班,吃好睡好!”“儿子吃着我亲手包的粽子,满脸满嘴的糯米和豆沙,看着他可爱的样子我就感觉很幸福!”“我希望,我的孩子微笑着从高考考场向我走来......”6月6日是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县纪委监委举办的题为“我的美好生活”廉洁家风互动课堂上,新杭镇的女性党员干部畅所欲言。

“其实,生活远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可爱,比如工作中的不如意、一地鸡毛的家庭琐事、高考的各种未知因素......”“即便是这些令人焦头烂额的困扰,却是那些曾经涉险‘越红线’、如今斩断‘事业线’落马官员们的奢望。”课堂上主讲人话锋一转,用身边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坚守廉洁“守底线”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呼吁广大女性党员干部既要洁身自好,又要常吹廉洁风,自觉培育和传承好家风。

“通过探索创新,我们将党纪法规互动式宣讲课堂作为加强廉政教育的‘新阵地’,根据不同对象定制专属‘廉洁套餐’。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在端午节前夕相继举办‘我的选择’、‘初心与使命’等五场主题互动式廉政课堂,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文表示。(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6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