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戏币、残币、纪念币…… 投币箱里藏“猫腻” 公交屡收奇葩“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6 16:52:38 人气:2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乘坐公交车需刷卡或投币本是理所应当。然而在我县,却有市民在乘坐公交时投放游戏币、残币、港币甚至纪念币,代替一元钱蒙混过关。少花了一元钱的公交车费,却“丢”了做人的诚信。

6月3日,在太极大道城乡公交公司,副经理肖昕云正在清算两月来所有城乡公交投币箱里收到的假币、残币。不看不知道,这些印有卡通图案的游戏币、生锈磨损的无效硬币、质地粗糙的假币、颜色各异的纪念币以及各种残缺破损的纸币……满满两大袋,都来自那个入口狭窄、四面封闭的投币箱。而正是利用投币箱封闭的特点,一些乘客堂而皇之将假币、残币代替硬币、纸币,一次又一次蒙混过关。

“像这样收到假币、残币的行为在我们公司非常常见,也给我们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肖昕云算了一笔账,每个月因为假币、残币公司都要损失2000元左右,到了今年5月份,竟上升至2482元之多。

针对乘客投放假币、残币的现象,公司也采取了一定的宣传劝导办法,但收效甚微,只能从防范上下功夫。肖昕云表示,“乘客投放硬币或纸币,是很短暂的时间,根本不容易发现。尤其是乘车高峰期,司机也看不过来。破损度小一点的残币还可以修复,破损严重的就只能连同假币一起交由银行处置了。”她希望借此机会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诚信乘车、足额投币。

(赵丹丹 马文静)

编者按:1元公交车费其实不算多,但若是为了这仅有的1元买单都弄虚作假,就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了,是非常不道德的。文明乘车,需要你我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广德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6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