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蒲明: “热血”奉献 爱心相传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6/12 17:08:23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至今,蒲明已累计献血21400毫升,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挽救了多条生命。作为一名医院工勤人员,他认为定期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够造福他人,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19年来,献血60多次,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孩子、亲戚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行列。今年51岁的他笑着说,只要身体允许,无偿献血,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每年献血已成为一种习惯

  不胖不瘦,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说起自己第一次献血的经历,蒲明说,那是在2000年,是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印象已经不深了。只知道从第一次起,他献血的脚步就再也没有停下来,一直坚持到现在。对他来说,献血能挽救生命,是爱心,更是一种关怀。

  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只要一接到血站的电话,蒲明便会尽量腾出时间,从五河坐1个小时左右的公共汽车赶到蚌埠血站献血,风雨无阻。“每次看到手机短信发来,想到我的血液被医院输入到患者的身体中时,总感觉自己的一腔热血派上用场,也很开心。”蒲明说。

  满腔热血为生命“加油”

  在医院工作的蒲明,更能深刻感受到病人急需用血的焦急。

  “可能我们献的一点血无法改变‘用血难’的问题,但是身在一线的我们不这样做,还怎么号召别人献血呢?”面对血源紧张的实际问题,蒲明不是一味地呼吁和宣传,而是默默奉献着自己。

  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至今,蒲明已累计献血21400毫升,其中全血2000毫升。假设救一个人需要800毫升血液,那么目前他已经救了将近27个人。他本人也先后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4~2015年度、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说,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虽然不知道帮助了谁,但可以肯定的是会实实在在地挽救了一些人的生命,每每想到这一点,心里多少有一些欣慰。

  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坚持

  “平时都会坚持慢跑。”蒲明笑着说,他是一个爱运动的人,跑步、打羽毛球……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笑着说,只要身体允许,无偿献血,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无偿献血,既是赠送他人生命的礼物,也是为拯救生命而奉献的爱心。

  蒲明告诉淮河晨刊记者,适量献血可以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加快血液更新,是公益善举。19年来,献血60多次。他不仅自己献血,还发动周边亲朋好友献血。在他的影响下,自己的孩子、亲戚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行列,而且这个队伍还在进一步扩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6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