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包勤:扎根基层的“舞蹈天使”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6/12 17:10:00 人气:1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作为铜陵市宣传文化领域的拔尖人才,市文化馆副馆长包勤多年来坚持做公共文化服务的“播种者”,利用自己的舞蹈专长,在免费公益培训课堂上,教市民学习各种舞蹈,用她的话说:“群艺就是为群众服务。”

  日前,在天井湖社区的文化馆公益培训移动课堂上,包勤正在教学员们跳古典舞《梦江南》。“有包老师教我们真的是太好了,她很有耐心,现在大家的形态和体态都有很大的提高。”学员任华说。

  包勤表示,作为一名舞蹈专业的文艺工作者,她加入了文化志愿者的行列,在免费公益培训课堂中,将自己的舞蹈技艺倾囊相授。面对一大批舞蹈零基础的学员,包勤从舞蹈最基本的形体教起。为排练好一支舞蹈,包勤将每套动作都细致分解,加了“慢动作”的舞步,学员们学习起来就方便多了。

  教育是塑造心灵的事业,除了业务熟练之外,还需要爱心和耐心。文化馆的培训是完全免费的,包勤为赶排节目,成月成月地加班,且不收分文。学员们过意不去,要她收点费用;朋友们看不过去,问她这样劳累究竟图什么?她总是说:“我就是喜欢舞蹈,看到自己的思想、思考和理念变成优美的舞蹈时,我该感谢我的学生们。”

  从事舞蹈研究、教学、创作、表演工作30多年来,包勤一手抓公益培训,一手抓文艺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仅2014年来,参与公益培训10000人次,为各单位输送音乐、舞蹈、戏曲表演等21类人才数以千计;原创编舞六十余个,有很多曲目获得较大反响;参与各类演出两百余次,获得奖项三十余项。“这么多年教的学生大概有上万人,每年市里的各个大型晚会,都有学员参与,也有自己的作品能够在舞台上展现。每当看到我培训出来的学员们能够在舞台上表演,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包勤说。

  六一儿童晚会、铜娃庆六一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演出、社区的舞蹈培训……现如今,包勤每天的时间都排得满满当当,“996”式的工作模式仍让她感觉时间不够用。但是包勤认为,现在是“种文化”的时代,作为一个“播种者”,辛勤付出一定会让群众文化之花处处开,结硕果。近年来,包勤先后获得铜陵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拔尖人才、“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先进”、“铜陵市先进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包勤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群众文化工作者,能够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大家一起分享,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她会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本职工作,让自己的专业在社会上发光发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6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