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广德县深入开展控烟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12 17:19:11 人气: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遏制烟草的流行,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近期,我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控烟进校园活动。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桃州一小举办了一场无烟日讲座。200多名师生首先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横幅上集体签名,以此承诺拒绝烟草,健康生活。随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六年级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烟草与肺部健康》的知识讲座。讲座中师生们不仅学习了烟草危害的知识,还一起互动,学习了控烟手势,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得到师生们一致的好评。

县医院健康促进人员联手实验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拒吸第一支烟,做文明新一代”的拒烟课,讲解了吸烟的危害,特别是二手烟会对孩子们的成长带来危害,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吸第一支烟,同时要劝阻家里的吸烟人群为了家人和孩子们的健康尽早戒烟。

 

   宣城市机电学校围绕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烟草和肺部健康”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全校各班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共300人聆听了报告。随后各班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在学校图书信息中心一楼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集体签名活动。

无烟日宣传期间,全县各乡镇卫生院联合所在地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控烟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控烟意识,营造青少年无烟环境,促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为建设无烟校园、无烟家庭、无烟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7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