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四合乡:铺就康庄道 旧貌换新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13 17:41:52 人气:1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随着户外休闲旅游的兴起,四合乡灵山大峡谷景区、马鞍山、响水滩、天堂山等一系列风景极佳之地也逐渐打响了自己的品牌,成为众多“驴友”的首选之地。为了让游客来四合能有更好的体验,该乡以打造全国全域旅游样板区为总目标,以争创国家级特色小镇和全国卫生乡镇为主抓手,大力实施乡村基础设施提升等五大提升工程,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1.png

(图为新修四合大桥)

“这座桥修得好!以前老桥,连车辆会车都不行,只能容一辆车通过,现在多好,这柏油路一铺,干净又敞亮,我们开车再也不用堵在桥头了!”家住四合乡徐村社区街道的居民刘盛翔这样说。这是徐村社区新桥改造工程完工后带来的实在的变化。原四合大桥为上世纪70年代所建,桥梁全宽4.1m,只能容一辆车通过,且为空心板桥,存有安全隐患。四合乡于2017年9月25日启动招投标程序,投资约550万元,历时1年有余,目前工程全部完成建设并实现通车。新建成的四合大桥桥梁全长70.04米,全宽15.0m,净宽12m,设计荷载公路-Ⅱ级,同时,工程的接线工程全长230米,路面宽度7.5 m,路基宽度8.5m,全部铺设沥青,道路交通标识清晰,安装了崭新的路灯,极大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

环乡路是四合乡独特的一道风景线。四合乡环乡路,顾名思义,连接了辖区内的全部6个村,是全乡居民通行的必经之路。此条道路始建于2006年,全段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20km/h,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和沥青混凝土路面,主线路面宽度为5米,支线路面宽度为4.5-6.5米,由于年代久远,有些路面已出现严重破损,部分路段边沟杂草覆盖、淤积等现象严重,雨天过后路面泥泞不堪,积水严重。四合乡下定决心,对环乡路进行改扩建。投资900余万元,全长3.304公里,主线长3.107公里,支线长0.197公里的环乡路(刘村至大坝段)于2019年4月开工,采用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主线路基宽度6、8米,路面宽度5、7米;支线路基宽度为7.5米,路面宽度为6.5米。历经两个多月的连续奋战,6月10日,环乡路(刘村至大坝段)路面已顺利开始摊铺沥青。6月11日,四合乡环乡路正式划线。

38岁的薛正林是四合乡宏霞村人,他早年在外地做油漆工,看到家乡旅游形势一片大好,2017年他回乡投资经营农家乐。“这几年生意一直很好,我这边下个月的客房基本被订满了。”薛正林很高兴,“最近几年,路修好了,旅游大巴也能开得进来,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农家乐的生意一年比一年好。”

2.png

 (图为刚刚摊铺沥青并划好彩线的环乡路)

“这条路修的真好看,红的蓝的,我都没见过这种彩色的!”家住宏霞村的居民刘老笑眯眯的坐在门前的椅子上,看着家门口的环乡路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彩色的路,这跟画里一样的。”眼前一展新颜的环乡路,不仅成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民路”,还成为了展现四合风采的“形象路”,更成为群众发展生产的“致富路”。

2019年,四合乡还将实施扩面延伸工程,工程总投资约1111万元,全长15.024公里,共13条路,其中7条路的主路已施工完成,其他路段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中。目前四合乡已形成“三横一环”的交通路网体系,前来四合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加,仅2019年以来已接待游客6.7万,乡村旅游热迅速掀起。

走进四合,你会发现这里交通状况的嬗变,居民的生活也随之发生着悄然改变。下一步,四合乡将紧紧围绕“加快农村道路建设为重点”的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全乡道路建设,为四合乡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基础。(许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7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