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残健融合“手拉手” 快乐成长“心连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17 17:32:55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残健融合“手拉手” 快乐成长“心连心” 

——广德县残联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残疾儿童志愿服务

6月14日上午,在广德金色童年幼儿园来了一些残联康复中心的特殊小朋友,他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度过了欢乐且有意义的半天。这是广德县残联、广德家和社工服务中心联合金色童年幼儿园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我们都一样”之“手拉手,心连心”社会融合教育活动。

这些特殊儿童因自身发育迟缓和长期在康复机构训练,使他们很少融入到社会、接受同龄教育,导致思维发展受限、社会交往障碍、心理自卑恐惧。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了此次“手拉手,心连心”社会融合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残疾儿童和健全儿童“融合在一起”,让残疾儿童的身心障碍和不良情绪能够在健全儿童和幼教老师的关心帮助下有所改善,让健全儿童能够在残疾儿童的身上感悟到自强勇敢的精神,也促进他们学会接纳、关爱、尊重弱势群体。

半天的融合教育活动很丰富。金色童年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心安排,把参加融合活动的残疾儿童按照年龄分配到大中小班。在做早操的时候,残疾儿童在班级老师、孩子和志愿者的鼓励下,虽然不熟悉,但却努力学着做。进入班级后,每个班的老师都特别设计了课程,有的设计了自我介绍环节,鼓励他们勇敢表达;有的设计了赠送礼物环节,让残疾孩子充分感受到幼儿园小朋友的热情与关心;有的设计了互动小游戏,让残疾儿童参与进来。整整一上午时间,残疾儿童在金色童年幼儿园上了手工课、感知交集课、体育课、数字认知课、分辨左右手等,通过近三小时的活动,让残疾儿童感受到了幼儿园的欢乐教育氛围、同龄小朋友的关爱,增强了自身信心勇气和社会参与能力。活动现场,一位家长热泪盈眶,她看到了孩子从未有过的开心,感受到了小朋友最纯真的情谊。

最后,县残联和家和社工服务中心请老师填写了服务对象《课堂表现评估表》,掌握服务对象知识接受、课堂纪律、合作交流等情况,并对残疾儿童家长进行采访调查,家长们普遍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孩子们收获了许多,也格外开心,有的孩子还表示很想上幼儿园。健全的小朋友们也都表示很开心认识他们、乐意跟他们做好朋友。残疾儿童的收获、家长的认可、幼儿园小朋友的接纳都为接下来的项目服务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意见。县残联和家和社工服务中心致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我们都一样”,丰富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提高项目成效,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的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8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