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妇联会 > 正文

县妇联志愿服务项目“桐童故事汇”开讲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20 18:13:51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620181417.jpg

“皮杜妮是真的想帮助朋友吗?”“如果你有一本书,你会怎么样?”孩子们小手举得高高,纷纷发言:“它不是真的想帮助朋友”“应该把知识装进脑子里,而不是夹在翅膀下”......6月19日上午,一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桐童故事汇”,在广德县东亭小学一年级学生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上海的茸城绘本妈妈,为近300名师生家长代表和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故事汇活动。

广德古称“桐汭”。“桐童故事汇”,就是由广德县妇联发起,凝聚、号召有情怀、有爱心的巾帼志愿力量,在各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以讲绘本故事为主线,同步开展亲子阅读、读书分享、手工绘画、健康教育、科学育儿等各类实践活动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桐童故事汇”活动的开展,引导少年儿童形成良好的阅读和行为习惯,引导家长参与阅读、陪伴成长并形成正确的教育认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而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桐童故事汇”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在“桐童故事汇”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李芹就项目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东亭乡党委书记傅明辉就如何承接好项目做了发言,志愿者代表张凡凡也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宣布“桐童故事汇”活动正式启动。

 《傻鹅皮杜尼》故事现场,一位妈妈泪流不止,是感动,也是激动。当她与绘本妈妈们交流时,她觉得自己似乎迫切的需要绘本故事讲述的培训与引导,并且表达了渴望加入这样有理想、有情怀的团队的强烈愿望。而这,也是“桐童故事汇”推进过程中,所希望实现的目标之一:让家长们认知、接纳、认可并主动参与。这是对一个家庭的改变,相信也必将会是对整个社会的改变。“我们希望孩子们从绘本故事中认知自我、人际、进而到环境,让孩子学会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家长们也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与孩子一起成长!这也是我们坚持绘本阅读的初衷。”志愿者小敏妈妈说。

目前,“桐童故事汇”项目已在广德县东亭乡的东亭社区和颂祥村落地生花,前期精心招募的八支志愿服务队伍,也正有条不紊地按照每两周一次开放日活动、每季度一次主题活动、每年一次评比活动的项目要求,策划、组织、推进、落实好每一期的“桐童故事汇”活动。随着“桐童故事汇”项目的不断完善,随着志愿服务队伍的不断增加,随着受益群体的不断拓展,“桐童故事汇”将在广德各地“儿童之家”陆续开讲,演绎更多精彩故事,绘就更加美好未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8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