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防汛在行动 > 正文

防汛抢险 广德交通运输吹响冲锋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21 20:23:51 人气:1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20日至6月21日,广德县遭遇强降雨侵袭,为确保公路通畅,及时处置险情,广德县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全面备战防汛工作。

一、强化组织调度。6月20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防范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及相关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会。传达了6月19日县防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对应对强降雨天气,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局长彭常国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执行预案,启动防汛抢险Ⅳ级应急响应;二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三是抢险物资、人员安排要到位;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五是加强防汛督查和宣传工作。

二、强化督导检查

由局领导带队,对各单位及相关运输企业的防汛部署、物资准备、人员安排、应急预案等进行进一步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防汛工作准备到位。公路部门强化对防汛物资的清点排查,确保防汛物资满足抢险需要,并成立物资保障督查小组,对在建项目、养护企业的物资保障和人员、机械配备进行督查,确保公路防汛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督促各在建项目落实防汛工作,指导施工单位加大路段排查力度,及时处理路面积水、严控边坡塌方等自然事故。

三、强化汛情处置

开展强降雨防汛公路保通。重点针对G233、G318、S215等干线公路和南部山区农村公路中车流较大的重点路段,加强主要交通路口、重点桥涵、地质灾害点、急弯陡坡和临崖临水路段、标识标牌、路边行道树的巡查力度,确保每条线路定人、定车、定机械,强降雨期间不间断排查抢险,及时发现隐患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国省干线和主要农村公路行车安全、公路畅通。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成30人的精干力量作为应急抢险救援小分队,加强道路巡查,第一时间发现、排除和上报险情,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各客运企业,根据实地通行情况,对部分运营班线进行了改线或停运,以确保乘客的运输安全;将部分地势低洼、易积水的场站车辆调至地势高的场站停放,确保车辆正常运营。

四、强化值班值守

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由值班领导带队,及时了解各单位、各项目、各路段防汛工作动态和灾毁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一线就是战场,灾情就是命令,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交通人的身影。在塌方的土堆旁,在漫灌的大桥边,在冲毁的路面上,都有着为保障道路畅通而努力的交通人,没有工具,他们就徒手疏通边沟,清理树枝,养路工人们也在一刻不停地忙着排水、清理土方、补路、修路。

6月20日-21日共投入防汛抢险人员200人次/天,应急机械10台班/天,抢险巡查车19辆/天,调配抢险应急客车15辆,货车20辆,油锯等小型抢险机械15套,警示标牌80余套,警示锥1000余个,对塌方点进行保通,对危险部位和路段进行管控限行,全力开展排洪除涝、塌方点整治等防汛工作,确保公路畅通。截至6月21日14:00,G318国道、G233国道、S215省道等国省干线通行正常,农村公路除砖山路、伏门路、誓七路、塘独路、花凤路、卢建路等6条道路水患严重外,其余道路全部畅通。客运方面,长途客运班线运营正常,部分旅游包车停运;八条城乡公交线路暂停营运,柏垫镇村公交1-4号线全部停运;110辆出租车运营正常。(石家傲、公路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运管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8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