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聚焦“五绿”推动林长制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25 18:24:54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主题,林长制改革工作持续开展、全面发力,造林面积增加,绿化景观美丽,林园管护精细,森林利用高效。举目全镇,从汭河之畔到茅田山之麓,从中心集镇到偏远村落,处处树木葱茏,绿意盎然。

筑牢绿色屏障。落实好保护林地、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的责任,立足森林公安机关职能,构建“一园一警”平台,全面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和执法监管。辖区森林派出所和综合执法中队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占用林地、毁林开垦、盗伐林木、乱采滥挖野生植物、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有效保护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资源,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实时科学监测。深入参与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并完成复核工作,安装负氧离子检测等相关设备,实时检测负离子含量,负氧离子含量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2000个/cm3,极值时能达到9000个/cm3。

上下紧密联动。成立市、县、镇、村四级林长制工作体系,落实四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林”,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实现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完善镇级林长巡护制度,着力进行森林公园内的日常巡查巡护工作,对日常发现的各类问题尤其是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

做好宣传加法。举办柏垫农耕文化旅游节,继续开展茅田山户外健身登山攀岩活动,积极参与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茅田入选安徽省“皖美乡村”、“千古孝行文风之旅”旅游线路。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农广天地》等中央、省市媒体多次深度报道,为林长制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9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