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杨建勇:户户通医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 18:27:08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杨建勇,前程村竹口村民组职业助理医师,1979年出生,1998年中专毕业后到柏垫镇医院实习,2000年自己开办诊所,即现前程村医务室前身。从2012年开始应要求建立村民个人健康档案,走村入户量血压、测血糖,完善每份健康档案个人信息,对村里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都清清楚楚。

他情系病人,用心服务患者。自1998年毕业以来,杨建勇已从医21年,岁月更迭、工作伙伴换了又换,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他从医的初衷,他把“医德高尚、治病救人”作为事业的准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视患者为亲人、视医务室为家,一直以来表现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精神以及对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在诊疗中,他总在确保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控制患者的医疗费用。在日常接诊患者时,除了认真地询问病情,能用国产药的,就决不用进口药;能用低价药的,决不用高价药,不仅对症下药,更细致得考虑到村民的家庭收入情况。“杨医生面相和善,头一回见他就觉得他是个有耐心的人,确实态度好,看病又认真,总是轻言细语的叮嘱我们回去要怎么吃药,还给写到药盒子外面,一天几次、一次几颗,省得忘了,跑一趟也不容易。”来看病的村民重复的总是类似的话。

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早上7点不到就有人去医务室打吊瓶了,“我们农村的人,越是到夏天起来的越早,有点不舒服的,早早的就来看看,就是再早点也没关系,打电话给杨医生,不管什么时候,他都来,要是老人家不方便的,接送都是常事。以前徐才银在世的时候,一个五保户、孤寡老人,平时都是杨医生接送来医务室看病,态度总好,笑眯眯的就像他亲儿子一样,也圆了他一场有儿子的梦。”李忠兰对杨医生满怀感激,“我今年都83岁了,杨医生隔一段时间都要给我量量血压、送高血压药,还带我去体检,我们有这样好的医生真是有福气。”出急诊是一个医生太家常便饭的事了,这不,黄代红的女儿脚扭了,“大概晚上8点不到,我刚回家吃完晚饭坐下歇一会,接了电话带上急救箱就赶紧开车去了,电话里都听到孩子哭的撕心裂肺的。”村民在医务室里落东西也是常有的事,“谈德和经常落手机、王广明落过身份证,还有很多,我都记不清了,我都给放抽屉里收好,等他们想起来了就来拿了。”杨医生现在都收拾了专门的抽屉存放村民落下的东西。

基层的医生很少有机会出去学习,杨建勇就自己看书、查资料,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提高自己的医术,他总说,医务室虽小,但尽量能处理的毛病都给就地化解了,也省得村民奔波。他是一个全身心为一方百姓服务的村医,一个行走的村民健康档案,也是一个无私奉献、为前程村创卫生健康村贡献自己力量的老百姓。(杜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0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