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丁善贵:怀揣丹心育桃李 发挥余热为社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 8:43:52 人气:1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丁善贵,三种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退休教师、柏垫镇的一名人大代表。基于这三个身份,他诠释了一个完整的“好人”。好人是什么,是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是当选代表以来牢记使命,是为大家讲实话、做实事,是为大家的教育谋求进步。

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丁善贵对自己严格要求,思想境界高。不管工作再忙,他都不忘学习,学习让他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除了学习政理论学习,为了自己为大家提高依法办事,依法治教的水平,他还热心法律知识学习。他还主动顺应新时代教育中出现的诸多新情况,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学习充电,着力提高真才实学。在实际生活中他注重调查研究,跟大家打成一片,好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真才实学。  

恪尽人大代表的职责

他在做人大代表的时候,全心全意为人民行使权利,为大家着想,经常跟大家交流,认真听取建议。大家的最真实最迫切的问题被反映上去,有所改善。在日常工作中,他身体力行,积极工作,尽可能避免工作的失误,以防影响代表、教师的声誉,来维护代表形象,同时也为向人代会提供质量较高的建议和议案积累素材。平时注重收集镇情民意,时常到教师中间、家长中间尽可能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教师、家长的意愿和呼声,每次参加人代会,积极地参与代表团的各项活动,把掌握的情况反映上去,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这一汇总汇报为我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大家对我县教育的满意度逐渐上升。

他积极跟大家分享和宣传最新的政策:最主要就是教育主题的政府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县内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成就。他的行动使得县内形成良好的尊重人才之风,有能力的人受到任用和发掘,社会的上升途径畅通,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有了指望。

不忘奉献初心

古人有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丁善贵积极帮扶学生,帮助贫困生解决了学费、学具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解决了他们学习中的物质困难,让他们有能力追逐梦想,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他还通过定期组织家教、家访,召开家长会等加强与学生家长的配合,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找到学习动力,实现自我前进,承载家庭希望。

他不仅本职工作高度负责,同时也把全社区的发展放在心上,2010年至2012年的3年间,他为镇敬老院募捐贰万叁仟元,个人向敬老院捐款伍佰元;2015年社区成立了党员议事会,他带头捐款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暴雪期间走访慰问特困人员,给他们送去温暖;2016年社区葛村村民组修路,资金有困难,他主动捐款700元资助,助力村民走上水泥路。

立足本职工作,献身教育事业   

他在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他注重培育学生的法制思维,定期开展法制专题讲座,提高学生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样也重视安全工作,连续多年保持平安校园。从这些细致地方面可以看出他在本职工作中的热心与责任感。

他立足本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教育规律,尽心尽力提高学生文化的知识成绩。自1986年任中畈小学校长以来,他团结教师,关心学生,狠抓教学质量。全镇十所完小连续六年统考取得全镇第一的好成绩。

在教学中帮大家办实事,深入农村学生家庭,体验群众生活,贴近群众感情,力所能及送温暖,尽力而为办实事,树立了良好的人格形象。就比如说,为了让学生在更安全、条件更好的环境下学习。1992年至1995年期间,他主动承担校舍新建工作,将原来的土木结构危房拆除,建起了砖木结构的校舍。2002年他还到上海进行募捐,建起了49米长的教学楼。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生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师生面貌也焕然一新,老师教的更有劲头,学生学的更有效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他体现的是一种“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3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